燒水忘記關火 50萬元成飛灰

孫明愷 編譯

燒一壺開水,代價竟然要十萬人民幣,折合台幣五十萬!大陸湖南韶山有一對夫妻,為了要給員工發薪水,跟親友借了十萬元人民幣,把錢先藏在家裡廚房的灶台,沒想到妻子一時忘記,竟然燒水,一把火,把鈔票全燒光。

看著塑膠袋裡頭的,十萬元人民幣,折合台幣五十萬,裡面的鈔票,全被燒成四不像,屋主王斌,簡直欲哭無淚,屋主王斌,她自己燒的火,我說你放錢在裡面,你拿出來了沒有,她說她不記得了,趴在桌上的王太太好自責,因為這筆錢是跟親戚朋友借的,準備要給員工發薪水,但這麼一筆現金放在家裡,實在很不安穩,夫妻倆決定把錢藏在廚房,不常用的灶台裡,沒想到過兩天,太太決定用這個灶台,燒點開水,鈔票就這樣,給燒了精光。

這還可以看到一張一百塊的,四分之一都不到了,這個大一點,著急的王斌,拿著這些燒毀的鈔票去銀行,希望能夠兌換全新的鈔票,但是根據銀行規定,票面剩餘不到一半的,就不能兌換,也就說欠親友的錢還沒還,員工的薪水也沒著落,一時的健忘,付出昂貴的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