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7萬才嫁! 台灣男人怨嘆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越來越晚婚,甚至很多女生都不想結婚,最近網路上就有人說「男生月薪沒七萬,女生怎麼嫁」,根據月老銀行統計,北中南女性開出的條件,月薪5到7萬的比例是最高,但根據主計處統計,去年月薪七萬以上的,只有6.2%,也引發台男憤恨不平;另外,去年台灣女子嫁給外國男子,是十年來最多。

最近網路上「月薪沒七萬怎麼嫁」話題發燒,根據月老銀行統計,北中南女性會員開出的薪資條件,以「5到7萬比率最高」,但根據主計處統計,去年月薪七萬以上的,總人數中只有百分之六點二,也引發台男憤恨不平;另外,去年結婚人次,新郎外籍國籍的人數也創十年來新高,台灣男生想要養家活口,找到好老婆的門檻,似乎越來越高。

台灣女生擇偶月收入,男生要賺多少錢?找老公條件聽起來金額太高了嗎?根據月老銀行調查,北中南女性會員開出薪資條件,以5到7萬比率最高,其中北部女性有14%,希望男方月入7到10萬,中部11%,南部8%,這個薪資聽在男生耳裡,比起國人平均薪資3.8萬高出不少,也覺得壓力太大。

除了看收入結婚的女生,也有往找外國人的趨勢發展。內政部統計,去年國人結婚,非本國籍新郎人數創十年新高,較前一年增加1651對,1.1%,最高族群像是大S嫁汪小菲,這種陸、港、澳的人居多;李愛綺嫁給美籍老公,美國籍居第二;艾莉絲嫁日本老公的日籍第三。但別覺得台女條件多,要外國人、要薪水高,好像太嚴苛,女生有條件,男生也能篩選,彼此衡量,總能找到最適合的另外一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