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搶先報】要飛可以!復航機師全部重考

【華視搶先報】要飛可以!復航機師全部重考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北市

復興航空七個月內連摔兩架飛機,造成九十一人罹難,民航局官員昨(9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除復航ATR機隊機師本月底要完成考試,其他A320、A321和A330機隊的機師共九十五人,也須在六月底完成考試。這是民航局首度要求航空公司全數機師重新考核,民航局表示,也會針對另一家航空公司採取相同措施。

立委林國正昨在交通委員會質詢指出,復興ATR機隊六十八名機師中,扣除八名在國外受訓,五人請假未考試,共五十五名參加民航局第一階段考試(口試)的機師中,有十人未通過,比率高達一成八;以復航十一架ATR機隊,一天飛航約三十架次、可載近兩千名旅客估算,過去一天就有六班、四百多名旅客是經由沒通過口試的機師執行飛航任務,飛安問題嚴重,要求民航局須針對復航所有機師口試,沒通過就不能飛。 交通部長陳建宇表示,沒通過口試的機師不能飛行,通過口試也須再經第二階段模擬機訓練和術科考試。民航局長林志明說,復航有十名機師口試未通過,比率確實高,因有十名機師要重訓,加上有機師在作模擬機訓練,因此一天要減四成航班,已要求復航提出短、中、長期飛安改善計劃。

針對民航局要求機隊所有機師都要通過考試,復興航空發言人陳逸潔表示,尚未接獲通知,無法針對運能影響評估,空難也確實影響載客率,但不便透露影響程度,五名請假未參加考試的機師則已在日前申請退休獲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