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機師重訓 春節前「斷航」

呂佩芬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民航局下令召回復興航空ATR機隊71位機師重訓和考試,昨天有4名機師參加,其餘機師今天到下周二將陸續報到。但復航已經面臨「機師短缺」窘境,昨取消24航班,今起到16日至少有100航班取消。民航局估計,復航至少有4成航班受影響,之後春節期間影響可能更嚴重,將協調其他航空公司協助離島疏運,並請台鐵加強往返花蓮班車。

提著大包小包行李到松山機場,抬頭一看,復興航空取消航班,要搭機到金門的吳先生,全看傻了,來台灣旅遊15天,就碰巧遇到復航事故,來回票一起買吳先生很無奈,面對空難外界質疑復航飛安鬆散,民航局因此下令,復興航空ATR機隊一共71名機師,全都要接受重訓和考試,第一階段是口試,考驗機師面對緊急狀況的應變,如果有遲疑,將面臨被停飛的命運第二階段的術科考試,還有國外模擬機訓練,都不能參加,恐怕讓復興航空機師短缺的問題,雪上加霜。

考試結果還要等到下星期三才會公布,機師全去考試,復航只能宣布,八號一共取消36航班,九號取消30航班,要到花蓮現在只剩台鐵可以搭,離島的民眾更擔心,道出離島民眾的心聲,只希望其他航空,能增開航班,讓他們可以回家過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