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退基金大賺 5人帳戶破千萬

房業涵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你的勞退金領多少呢?勞工退休基金,因為去年大賺754億,平均每位勞工,可以分得1萬兩千400塊,不過其中可有五位極高薪的千萬大戶,因為他們個人帳戶總額達千萬,所以這波獲利,至少可以分到63萬到126萬的高額獎金!不過,卻規定,年滿六十歲才能領,資不滿15年可一次領,但資滿15年卻只能按月領,勞退金,短時間看得到卻花不到。

這幾天的勞保局,可忙翻了;每個人都來排隊詢問,自己的勞退金,領多少。因為去年勞退金大賺754億,算一算每位勞工平均可以獲利12400元!勞保局將舊制退休金轉入勞退個人帳戶,平均每人轉入約二百萬元,其中五名月薪三十萬元到五十萬元的高薪資深勞工,其中可有五位千萬大戶,因為他們原本個人帳戶存入就已達千萬,所以這波獲利,他們可以分到63萬到126萬的,高額獎金。

但恐怕無法一次領個夠,按照勞退新制,僱主每個月提撥勞工月薪百分之六金額到勞工個人帳戶,但勞工年滿六十歲才可領取,年資未滿十五年可一次領;但滿十五年只能按月領,勞工抱怨政府限制太多了,目前雖然有考慮放寬限制,不過短時間內,勞工們的勞退金,也只能看得到卻花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