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成企業加薪! 幅度3~5%

彭佳芸 盧松佑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加薪議題吵得正熱,金管會也要求證交所調查,今年有5到6成企業有加薪規劃,加薪幅度有3%到5%,不過人力銀行調查,雖然加薪的企業不少,但是加薪的規模大概3成5,也就是一間公司裡,只有3成5的人有機會調薪。

低薪被批是國恥,金管會要出手雪恥,要求證交所和櫃買中心調查,發現今年有5到6成上市櫃公司都有調薪計畫,加薪幅度有3%到5%。包括台積電固定在4月調高本薪,傳出平均調幅約2%到4%;矽品、京元電,今年既定調薪幅度,有3%到5%;遊戲廠智冠,今年加薪幅度最高有10%;金融業整體調薪幅度也高達3%到4%。

但就算6成公司有調薪計畫,也不是人人都有份。企業主調薪,是論功行賞,不過調薪幅度還算高,財政部也提出企業加薪配套,企業主給員工的伙食費上限,由1800元提高到2400元,希望鼓勵企業幫員工實質加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