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拼加薪 毛揆:勞工最優先

彭佳芸 盧松佑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解決勞工低薪問題,國民黨立院黨團要力拚為公務員加薪,接著帶動民間加薪,還祭出加薪四法修正案,希望為全國近600萬人全民加薪。不過綠營批評,公務員加薪1%,國庫就得花70億元,不符合世代正義,現在行政院長毛治國定調,針對加薪議題,一定會先加勞工,再加軍公教。

您的月薪有多少?主計處統計,全台灣40%勞工,月薪不到3萬塊,低薪成為國恥,國民黨立院黨團力推公務員加薪,帶動民間加薪,還有加薪四法修正案。包括公司法,要明定以年度盈餘的一定比率,增加員工酬勞;還有中小企業發展條例,要替月薪5萬元以下的員工調薪,可扣除營利事業所得稅;還要修勞動基準法,上市櫃公司分配獎金或紅利,要與員工分享;工廠法也規劃修法,分配盈餘給員工。希望透過修法,包括公務員和全國勞工,將近6百萬人能夠受惠。

不過先為公務員加薪,加1%,國庫就得增加70億元支出,綠營批評不符合世代正義。藍綠吵不停,行政院長毛治國做出定調。勞團對政府態度表示肯定,就看加薪4法能否修正通過,政府考量社會觀感及氛圍,要加薪,先考量一般勞工的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