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追窮人債 聖母醫院足感心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有一位孝順的女子叫小君,媽媽和外婆先後生病,沒錢付診療費,但醫院救助他們,讓他們看病賒帳,五年內,如果付不出錢來,還會將借據通通銷毀,而這正是宜蘭聖母醫院的善舉,除此之外,醫院為新建的老人醫療大樓募款,一達到目標七億兩千萬,院方就感謝各方,緊急喊卡,就是這種,不以營利為主,以救人濟世為先的善舉,讓受幫助過的人,好感激。

小君拍著媽媽的背,幾十年來,他都這樣,陪著媽媽到聖母醫院就診,十年前,小君媽媽的一場大病,器官衰竭,三天兩頭,就要到醫院,家中六個小孩,頓失依靠,除了一片,已經無法耕種的山坡地外,完全沒有經濟來源,也因為原民保劉地,無法有任何補助,每次看完病,領的就是這張欠款單。

不只小君媽媽,就連外婆,也是臥病在床,都受到聖母醫院的幫助,讓他們好感激,目前聖母醫院,每年平均有500萬的借據,五年內如果病人,沒有能力還,就會通通銷毀,日前,聖母醫院,為新建的老人醫療大樓募款,一達到目標七億兩千萬,就喊停,不以營利為主以救人濟世為先,聖母醫院的善舉,讓受幫助過的人,一輩子感謝在心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