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精華! 停車位逾4千萬

陳建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最貴的停車位在哪?地點就在台北101正對面,信義計劃區D3土地,一個標準停車位價值超過4千萬元,由於近年公告「土地現值」大幅調漲,造成「養地成本大增」,地主於是將成本反映在停車費,每小時從三十元調高到四十元、再到五十元,漲幅高達六成。

全台最貴的停車位在哪?地點就在台北101正對面,信義計劃區D3土地,一個標準停車位價值超過4千萬元,由於近年公告土地現值大幅調,造成「養地成本大增」,提前反映稅負成本,最貴停車位今年兩度調高停車費,每小時從三十元調高到四十元、再到五十元,漲幅高達六成。

按下取票入場停車,這裡的停車位價值可是「貴森森」,「全台最貴停車位就在台北101正對面,一個標準停車格4.53坪,價值高過4000萬」,面積約919坪的信義計劃區D3,正對台灣地標台北101,斜對面就是世貿中心,以實價網揭露鄰近「最貴菜園」,每坪價格約930萬元計算,一個車位價值超過四千萬元。

因為可是地段精華中的精華,每三年調漲的公告現值漲幅都不小,要繳的地價稅也是漲漲漲,2010年漲6.05%地價稅推估312萬多,2013年再漲5.5%推估需繳379萬多,每年稅負增加85萬多,反應付稅成本停車費跟著上調,從每小時30元的停車費,今年兩度調漲到50元漲幅高達6成。

「開發基地暫時當作停車場,是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方式停車場收入繳稅養地還有賺」,超貴地價民眾吃不消,但停車費還可以接受,買不起4千萬停車位,至少能花小錢停車過乾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