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機害空污 7月起開罰

曾健勳 報導  / 台北市

不只室外,有些室內環境空氣也很差。環保署發現,電影院因為通風不好,爆米花機旁的懸浮微粒濃度相當高,七月開始,規定電影院、KTV等場所,都要列入檢查的範圍,違規可開罰25萬。

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會傷害呼吸道,環保署更發現,電影院因為通風不好,爆米花機旁的懸浮微粒濃度相當高,七月開始,規定電影院、KTV等場所,都要列入檢查的範圍,違規可以開罰25萬;另外,松山機場周邊也加強檢測。

一進到電影院總會飄出陣陣爆米花的香氣,看電影必備。但你知道嗎,站在爆米花機旁,這空氣可能髒到會致癌。七月開始,環保署將要把電影院列入空污重點檢測範圍,電影院通風不好,加上不斷運作的爆米花機,加熱、燃燒,就會產生揮發性的有機化合物,過量的PM2.5,就會讓呼吸道過敏不舒服;還有KTV、兩廳院,等12個室內活動區域,這些密閉空間,環保署更會派員加強檢測,違規的話最高可能吃上25萬元的罰單。

不得不重視的還有每天都有上百架飛機起飛降落台北市的松山機場,更是空氣汙染的來源。四月中旬開始,也將不定時設置檢測站,超標時,也將協調交通部調整班次數量,來降低空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