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谷垃圾多 攀岩好手垂降清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三地門一名賣愛玉冰的老闆,發現附近山坡垃圾超多,空降特戰部隊退伍的老闆,就召集了三十多位攀岩好手,垂降到30公尺深的山谷中撿垃圾,短短4小時,撿了500公斤,裡面居然還有馬桶、門板、安全座椅。

國軍空降特戰部隊,跳傘俐落的身手,全身是工夫,在這樣的部隊中退伍的林浩宇,自己也很愛攀岩,但他不只是為了運動,在河床邊邊垂降,邊撿垃圾,是他愛地球的方式。在三地門賣愛玉冰的他,甚至號召30幾位攀岩好手,垂降到30公尺深的山谷間,避開樹叢,眼觀四面,伸手撿垃圾,途中也遇到比人還重的超大型垃圾,還得出動山坡上的人,用滑索一起用力拉。到底什麼東西這麼重,打開來真的會嚇一跳,大量的舊廢棄紙張,發霉、泛黃;繡到變成深黃色的飲料鐵罐;甚至還有家裡面的馬桶、門板、小朋友的安全座椅,全都被丟棄在這片山坡上。短短4小時,一片山坡地居然清出5百公斤的垃圾,驚人的結果也讓人警覺人類的自私,對不會說話的大自然造成多大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