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藍寶石水」今開放限時啜飲

陽明山「藍寶石水」今開放限時啜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陽明山一處湧泉,水質粼粼散發藍色波光,被當地民眾稱為「藍寶石水」,每年僅在「天母水道祭」開放參觀,名額總是秒殺。今年北水處為推廣自來水直飲政策,首度於祭典期間增設兩座活動式直飲台,開放民眾啜飲自然湧泉水,開放時間為今天3月17日上午8時30分至中午12時,僅3個半鐘頭,現場有解說人員可供諮詢。

草山水道系統為日治時期台北市所興建的第二套飲用水源工程,現為北市市定古蹟,也是全台首座系統性保存的活古蹟,12年前當地居民與國中小自發性舉辦「天母水道祭」,成為北市重要水資源節日。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長陳錦祥表示,「藍寶石水」是陽明山第3水源,泉水經地下泥土層、砂石層等過濾,水質潔淨,鈣、鎂等礦物質較地面水高,因此口感也較佳,今年水處為推廣「自來水生飲」,臨時性增設直飲台,採用藍寶石水源,讓民眾體會北市良好水質已追上歐、美、日等國家。

陳錦祥表示,北市自來水好品質,直飲台水質也每個月做檢測,3月底前北市公共場所將陸續有17座直飲台上路,至年底將有50座,就是要推廣「自來水直飲政策」。

(圖片來源/台北自來水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