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樓19天完工 網友:19秒就倒

張樂 編譯

建築科技日新月異,讓綠建築越來越平易近人。大陸湖南長沙一棟57層樓的綠建築,只花十九天就蓋成了,平均一天蓋三層。業者以縮時攝影的方式、宣傳,大廈建造過程多麼節能滅碳;然而畫面PO網後,網友卻諷刺說:19天建成一棟57層樓的大廈,倒塌大概只要19秒,質疑這樣的大廈能住人嗎?

萬丈高樓平地起,美國帝國大廈不到400公尺,花了443天蓋成,而湖南長沙的大廈樓高200公尺、57層樓,大約帝國大廈的一半高,只花了19天就蓋成了,用的時間還不到帝國大廈的5%,平均一天蓋三層樓,可能嗎?

業者用縮時攝影作記錄。原來這棟預鑄工法的組合建築,建材事先丈量裁切,運到工地用堆積木的方式往上堆疊,再用一個個手腕一般粗的螺栓鎖住,骨架搭好後,架上樓板,鎖上四層玻璃帷幕。

當上層持續搭建鋼骨樓板時,下層樓板開始作水電裝潢等工程,19天後大功告成。影片或許想營造大陸建築技術超英趕美,但大陸網友看了皮皮剉,質疑挖地基都不只19天了,這樣的大廈能住嗎?毒舌派更諷刺說,19天蓋成或許19天後,只用19秒就整個倒塌。各說各話,看來只有時間能驗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