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疑"染伊" 醫護全副武裝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一名30多歲,任職鳳凰衛視的李姓男陸客,到南投日月潭玩,17號晚上八點多,突然發高燒,他表示最近去過非洲,懷疑感染伊波拉病毒,救護人員不敢大意,通報醫院,所有人都穿上隔離衣,還只能走側門,經過的地方全都消毒處理,最後確認只是虛驚一場。

穿著黑外套的男陸客,虛弱爬上救護車,女導遊跟著一起到醫院,還穿著隔離衣,會全副武裝,是因為男陸客突然發高燒,懷疑感染伊波拉病毒。護士、醫生快步奔走,一群救護人員穿著整套隔離衣,也包得密不透風,帶著李姓男陸客走側門進醫院,氣氛好緊張,就連救護車志工也拿消毒液噴灑全身。

30多歲的李姓男陸客,17號晚上八點多突然發燒,因為曾到非洲旅遊,救護人員擔心是伊波拉,通報衛生局,啟動傳染病防治網,還將陸客從日月潭特地送到6.70公里外的署立醫院,幸好診斷出爐,初步排除男陸客感染伊波拉,只是虛驚一場,但保險起見,男子還是先住院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