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強國人? 泰國上廁所要分國籍

針對強國人? 泰國上廁所要分國籍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這大半年來,大陸遊客在海外,從飛機上喧鬧、景點區亂便溺、到廁所裡撒野、寺廟裡失禮等等,所做的許多失格脫序行為,讓許多國家對身懷重金的陸客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受。年初泰國著名景點白龍寺(Wat Rong Khun)遭陸客弄髒廁所一事,泰方日前不滿大陸遊客使用廁所的素養低落,一度禁止陸客入內,後來為確實解決問題,決定在寺廟興建新廁所,特別區分大陸與非大陸人士。面對外界的撻伐與批評,大陸前國家旅遊局長邵琪偉認為,大陸遊客的素質會越來越好,相信這只是極端的「個案」。

白龍寺在上月初傳出廟方一度封鎖大陸遊客進入的消息,原因就是他們不滿部分大陸遊客使用洗手間的習慣不佳,出現衛生棉被黏貼在牆壁上、浪費衛生紙以及在小便斗上大便等誇張案例,讓廟方再也忍無可忍。白龍寺事後為了解決根本問題,乾脆在廟內重新增建新廁所,專給本地人與非陸客使用,舊廁所則由陸客使用,創下洗手間是以國籍而非性別區分的使用案例。

(圖片合成自資料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