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偽造租約詐欺 房東遭拘提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一名張姓女房東遭多名房客指控,涉嫌偽造不平等租屋契約索賠,如果沒有依約付錢就提告,甚至在房客看房時,就要求簽約,不管有沒有住都可能會因為簽約遭到提告,其中一受害房客小豪,當時女友只是看房而已,就被要求簽約,事後想一想,不租了,押金租金還沒付,就被提告毀約,而這名受爭議的女房東,現在被刑事局帶回偵訊。

慌慌張張被警方拘提,看得出張姓女房東一臉慌張,平常犀利的模樣,現在完全看不見,涉嫌偽造不平等房屋租約,陸陸續續向幾十名的房客提告,被房客爆料,懷疑她是設局要向房客索賠,受害的房客之一小豪,就出面解釋,自己女友當時只是看房子,就被張姓女房東,要求簽約,原本網路看好的房間,到現場卻變成另外一間。價格更高不說,還要求先簽約,租金押金都還沒談,更別說拿到鑰使,簽約程序明顯有問題,帶看的是違建六樓,提告的地點是五樓,當庭就被法官認定合約無效,張姓女房東才肯撤告,專挑急著找房子,或者第一次租房子,容易成為她的目標。

根據了解,新北市板橋中和新莊,她經手的出租房間,就有上百間,而被提告的房客,不佔少數,可見並非個案,檢警也開始介入調查,刑事局拘提張姓女房東到案,懷疑她涉嫌恐嚇取財還有詐欺,不讓更多無辜房客繼續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