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欲牡丹花下死! 誰知事不從人願

本欲牡丹花下死! 誰知事不從人願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到摩鐵,還沒進房間,就先掛點了,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是2年半前一名50多歲的尤姓男子,帶著越南籍應召女到新北市新莊區的「香奈爾汽車旅館」交易,兩人才剛要下樓進房間時,尤卻失足從階梯外側,直接跌落2公尺多致死,尤妻及2名兒子向香奈爾旅館求償,新北地院認為旅館未在樓梯架設扶手,有安全上的疏失,判香奈爾旅館與林姓負責人須賠償尤妻母子3人共299萬餘元。

2012年8月,尤男與越南籍阮姓女子相約買春,2人搭計程車到新莊香奈爾旅館開房間,並步行進入車庫,沿著牆壁邊的樓梯準備走到樓下房間時,尤男卻不慎跌往另一側沒扶手的地方,因而從2公尺多的高度直摔地面。走在前面的阮女趕緊將尤男送醫,但尤男仍因顱腦損傷、骨折出血導致神經休克死亡。

香奈爾旅館原有意賠償20萬元,但尤妻不接受,和兩名兒子3人共求償349萬餘元。新北地院開庭時,旅館強調樓梯口有照明設備,也有通過公共安全檢查,沒有過失責任。但《建築技術規則》中規定,樓梯高度超過1公尺就應架設扶手,事發樓梯的高度已超過規定,應設扶手卻未設,新北地院因此認定香奈爾旅館、與林姓負責人有過失責任,應賠償醫療、殯葬、扶養、精神慰撫金共計299萬餘元,全案還可上訴。至於林姓負責人另被控涉嫌業務過失致死部分,由新北地院另案審理。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