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嗡嗡! 嘉南湧現萬蜂入侵

陳建邦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蜜蜂入侵校園!有上萬隻蜜蜂,突然飛進嘉義市文雅國小,停在教室前,密密麻麻景象,讓人看了頭皮發麻,不過小學生們卻興奮圍觀,有老師即興上起蜜蜂生態課,最後是請來養蜂人家幫忙移除蜂群,無獨有偶,在台南地檢署,也被成千上萬隻蜜蜂包圍,來洽公的民眾被嚇到奔跑閃躲,消防隊員趕來,用噴火方式才把蜜蜂趕走。

兩萬多隻蜜蜂,聚集在教室前階梯上,數量之多,看得人頭皮發麻,小學生們紛紛圍觀,大家好興奮,老師乾脆上起蜜蜂生態課,探討這難得一見的奇觀,校方趕緊找來養蜂人家,幫忙移除,過程中校長被螫到了,孩子們驚叫連連。

這是在嘉義市的文雅國小,因為春暖花開天氣變暖,蜂王要分巢遷移自立門戶,才會突然湧現這麼多蜜蜂,不只在這兒,台南地檢署同樣,被蜜蜂包圍,畫面中進出的洽公民眾,突然遇上一大群蜜蜂,嚇壞了有人蓋住頭,有人還往回奔跑,蜂巢原來在側門的牆壁隙縫,噴火、用殺蟲劑,全副武裝的消防員,用好幾種方式驅趕蜜蜂,還好沒人因此被螫傷,解除這場蜜蜂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