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咖啡甜點 女滿口爛牙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上班族壓力大尋求小確幸,天天下午茶,卻吃出滿口爛牙。一名23歲粉領族,每天都要喝1杯咖啡外加甜點,但因為沒有餐後刷牙,長期下來,後排牙齒蛀了7顆,而且滿口牙結石、衍生牙周病,一張嘴就看得見蛀洞、黑得嚇人又飄散異味,痛到食不下嚥,有時還得刻意戴口罩遮掩,苦不堪言。

害怕看牙醫時,發出刺耳聲響,又得忍著痠痛感,不少人選擇逃避乾脆不去看,23歲上班族的龔小姐,一頭長髮飄逸,氣質亮麗的外表,卻因為不敢看牙醫,竟然同時有七顆蛀牙,一張口完全落漆,讓她不敢燦爛大笑,很多人跟她一樣,根據統計,18歲以上的蛀牙率,竟然高達九成,幼童蛀牙同樣很嚴重,有54%,每兩人就有一人蛀牙,因為現代的飲食習慣,常喝咖啡碳酸飲料,或是吃甜食,想要擁有一口美牙,要習慣在飲食後,正確潔牙,刷牙後使用漱口水牙線,免得變成一口爛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