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嬤造橋行善! 盼年輕人延續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嘉義縣

專門鋪橋造路的嘉義市嘉邑行善團,成立到今年滿五十週年了,全台灣已經完成五百多座橋樑,不過,行善團目前面臨最大隱憂,造橋的義工平均年齡超過六十五歲,70、80歲算年輕,90歲比比皆是,年歲最高的是102歲,行善團擔心會斷層,希望有年輕人能夠來加入行善的行列,讓善心能夠延續下去。

一大群人一個個搬磚塊鏟沙泥,他們是嘉邑行善團,他們全台走透透,到處去造橋鋪路,再難搭的橋他們都能完成,靠的都是團裡的每位義工,彎著腰拿著鋤頭扒著土,這位義工阿嬤年紀真的很大,101歲都算是人瑞級的了,還是跟著來幫忙造橋鋪路,她是行善團裡年紀最大的一個,不過放眼看過去,個個義工的年紀也都是,阿公阿嬤甚至阿祖級的了,這個已經成立滿50年的嘉邑行善團,造的橋已經超過500座,鋪的路更是多到數不完。

只是現在所有的義工,平均年齡在七十歲上下,就怕一個個老到動不了,團員會越來越少,老前輩希望年輕人能夠加入,一起來行善跟著造橋鋪路,讓善行能夠一直的延續下去,就像他們鋪的每條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