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辭世? 各國媒體烏龍報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加坡國父,前總理李光耀,上個月5號感染肺炎入院後,健康持續惡化。不料昨天下午,驚傳他病逝的消息,國際媒體立刻紛紛報導。不過隨後新加坡總理總理公署,很快就發表聲明澄清,表示李光耀病情危急是真,但並沒有辭世。

新加坡中央醫院,一整天氣氛都相當緊繃,大批媒體守候在此,等待最新消息。守候多時的媒體還捕捉到了李光耀的長孫、李顯龍的長子李毅鵬,到醫院探視祖父的身影,他快步通過媒體記者,神情看起來相當落沒。新加坡開國總理李光耀,因嚴重肺炎入院超過一個月,新加坡理公署連續兩天發佈消息,指他病情惡化,甚至傳出他已經病逝,網路上還流傳一張新加坡總理公署的截圖為證,不少中外媒體,像是CNN等,立刻紛紛報導,沒想到卻是項假消息。另外,新加坡總理公署表示,已經報警處理這些放送假消息的事件。

新加坡總理李光耀上個月5號因為肺炎入院,病情時好時壞,雖然李光耀已經退出政壇,可是他在新加坡東南亞區域依舊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因此他病重的消息深受國際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