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起限制民生用水 供5停2

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面臨68年最嚴重旱災,旱災中央災變中心宣布,4月1號起,新北板新、桃園、林口,實施民生限水,供5天、停2天,影響292萬人。也因為水情嚴峻,經濟部除了明年元月起,將針對用水大戶徵收耗水費之外,也重新啟動旱季水價方案,考慮在每年11月到隔年4月,實施較貴的旱季水價,如果通過,每度水費大概會增加兩成,每戶每月平均多出61元水費。

好不容易等到客人來,趕快做生意,明年元月起,將針對千度以上的用水大戶徵收耗水費,經濟部也打算開徵旱季水價,業者已經開始擔心。經濟部提案,在每年11月到隔年4月枯水季,將用戶分為四段,調漲水費,第2段起小幅加價,第3、第4高用水戶累進徵收,還提出兩個新版本,包括不分枯水季、雨水季,直接在現行水費加徵;或者是從第1階段夜間減壓供水時,對限水區實施旱季水價,如果通過實施,平均每度用水貴2.26元左右,每戶平均27度用水來說,增加61塊水費。

而從4月1號起,第三階段民生限水,新北板新、桃園、林口,實施供水5天、停水2天,292萬人受衝擊外,包括桃園機場、林口長庚、板橋亞東醫院都受影響,甚至備妥第四階段限水,嚴重乾旱縣市可能全區停水後,定時定點供水。面對嚴峻水情,除了限水,也計畫提高水費,希望以價制量,讓民眾節約用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