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出奇招 賴清德帶頭抗旱!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全台水情拉警報,台南市府率先出奇招。市長賴清德要求台南市府各局處每天公布用水量,帶頭作表率,為了省水,市府大樓關閉一半水龍頭,開會也不準備茶水,從小處作起,希望能帶動全民省水。

到台南市府洽公,如廁後洗手,看到這水龍頭不能開,有點傻眼,別擔心,一旁還有一個水龍頭,有減壓供水。為了節水抗旱,市府大樓關閉一半水龍頭,打掃清潔阿姨覺得很讚。省水奇招還有,來市府開會,抱歉不提供茶水,大家自備保溫瓶;還有市府澆花也改用回收水,自來水的水龍頭直接封起來。

台南市府各局處較勁省水,因為每天用水量都會被上網公布,目前省水最多的是永華市政大樓,1773人上班,只用了101.24度的水,比前一天省水25度。全台抗旱限水,從之前日月潭的水位指標,九蛙全都露出水面,到全台各水庫都大缺水,台南市府率先出招帶動省水,省水真的要全民動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