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苦茶油致病? 解密報你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先前傳出黑心油事件,讓很多人轉而購買苦茶油,其實苦茶油真的是好處多多,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塗在皮膚還可以保濕防皺,不過最近更有人說,苦茶油可以改善用幽門桿菌造成的消化性潰瘍,另外用苦茶油漱口,還可以預防牙周病,真的這麼神奇嗎?來看到我們的報導。

一匙苦茶油,真的是,好處多多,大家最熟悉,應該就是他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另外先前更有研究發現,苦茶油可以改善用幽門桿菌造成的消化性潰瘍,不過更神奇的來啦,有人說苦茶油還可以美白牙齒。

專家在節目中,大聊油漱口的功效,把油,當做漱口水這麼漱兩下,利用油把口腔中的細菌、毒素黏出來,其實這種用苦茶油漱口的方式,源自印度的「油拔法」,現在在歐美也已經非常流行,想要美白牙齒,就拿起油來漱漱口。

不過看在專業牙醫師的眼中,苦茶油可沒有這麼萬能,如果要有效預防牙周病,除了做好清潔,生活作息也要正常,發病了得趕緊就醫,別真的只靠著拿苦茶油漱口,這樣恐怕只會讓牙周病越來越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