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桃園站斷電 火車站塞爆!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新聞一開始看到,一周剛開始就遇上交通大亂,早上6點31分,台鐵桃園站的北端轉轍器電車線,疑似因為雷擊而斷落,造成雙向停駛,西部幹線大亂,南下只能到鶯歌,北上到內壢,桃園車站擠滿通勤旅客,緊急搭客運輸運,影響超過上萬人;經過搶修,目前是單線通車,預計12點前,西部幹線恢復雙向運行。

星期一上班、上課日通勤時間,卻遇上台鐵大誤點。早上6點31分,疑似雷擊,桃園站北端轉轍器電車線斷落,南下只能到鶯歌,北上到內壢,旅客通通擠著大廳內。台鐵緊急加派客運疏運,並緊急搶修,在9點29分單線通車,預估12點前恢復雙向通車,影響旅客人數超過上萬人。

台鐵大廳擠得滿滿都是人,民眾打電話告訴同事、同學,今天可能要遲到了。很多人到了車站,才知道原來電車線斷落,列車停駛,用手機拍下滿行的紅字,急著詢問站務人員,到底發生什麼事。

長長的電車線垂落到地面,就是桃園站的轉轍器電車線斷落,導致火車無法行駛。通勤時間,台鐵趕緊找來客運接駁旅客,民眾在雨中撐著傘,大排長龍,本來要來搭火車,現在得改搭公車,才能到台北、基隆等目的地。上班族趕忙中,還得來領張台鐵延誤證明,好跟公司交待。

台鐵維修人員分工同步搶修電車線和集電弓,在9點29分,已單線通車,預估會在12點通車,有人乾脆連等都不想等了,櫃台前排著長長隊伍,他們直接辦理退票。

星期一通勤尖峰時間,遇上台鐵延誤,影響旅客超過上萬人,這禮拜第一天上班、上課就要遲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