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人造雨啟動! 全台水庫拉警報

【午間搶先報】人造雨啟動! 全台水庫拉警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春霖不足解旱】台灣面臨68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好消息是春雨報到。 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增強,今天起一連3天,包括北部、東北部都會降雨,甚至出現局部大雨,水利署趁機在石門、永和山、明德、鯉魚潭等水庫,實施人工增雨,希望能舒緩旱象,但氣象專家警告了,台灣目前只有翡翠水庫儲水量正常,其他水庫老舊,淤積嚴重,蓄水和用水曲線,每三個月就遇上死亡交叉,如果水庫蓄水能力不提升,乾旱問題永遠無法解決。

【日用水北市最多】鬧水荒,大家才意識到要省水。水利署統計,台灣人越來越浪費水,去年每人每天生活用水量,有274公升,比前年增加了3公升,全台還有一半的縣市,用水量超過合理的250公升。其中,用水量最多的,就是台北市!水利署認為,水費太便宜,是民眾浪費水的主要原因,希望明年能夠開徵耗水費,讓大家珍惜水資源。

【李光耀辭世】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先生,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病逝,享年91歲。他的長子,也就是現任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已經向人民發表電視廣播談話,哀悼父親,期間他數度哽咽。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美國總統歐巴馬,以及我國總統馬英九,也都表達了哀悼之意。在為期七天的追悼期之後,李光耀的喪禮將在這個月29號星期天舉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