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化工黑心海帶 400噸恐竄全台

噁!化工黑心海帶 400噸恐竄全台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屏東縣

近年食安風暴席捲全台,衛生署正徹查全台化工行產品流向,在本月(18)日在屏東一間材料行發現,有海帶業者竟將工業級添加物「碳酸氫銨」,藉以加速軟化海帶賣相好更好,且產品製成速度快。10年來至少已有400噸黑心海帶流入市面,恐被消費者吃下肚。雄檢表示,潘姓業者把工業用「碳酸氫胺」用來泡海帶,這化工藥劑通常是用來洗滌、軟化皮革用,但業者為了節省成本,竟將「碳酸氫胺」泡水加入海帶內,而海帶的出貨量每月高達3.6公噸。黑心海帶吃下肚後,不但恐造成肝、腎負擔,甚至會造成新陳代謝變差,對人體健康有極大的影響。

此次雄檢在高雄鳳山查獲的黑心海帶業者並非單一個案,檢方比對化工材料行出貨名單,發現台中、屏東兩地都有海帶業者也是使用同一種工業用的「碳酸氫胺」製作海帶產品,目前雄檢已通報台中、屏東兩地衛生單位進行稽查。(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