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富含維生素C 可預防感冒

李嘉芳 報導  / 台北市

青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預防感冒、提升免疫力,不過許多人卻不愛吃青椒,因為怕它的苦味和嗆味,其實想減少苦味,青椒要拿橫的切,把纖維切斷再下鍋料理,連挑食的小朋友都說好吃。

很多人不愛吃青椒,說是怕它的苦味和嗆味。這個味道,會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能促進食欲、幫助消化和腸胃蠕動,還能預防便秘,而在營養方面,青椒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對牙齦出血和貧血也有幫助,還有啊,青椒所含的辣椒素,是一種抗氧化物質,可以終止細胞組織的癌變過程,降低癌細胞的發生率,青椒好處多多,要怎麼讓挑食的小朋友,乖乖吃下肚。

這位型男主廚有撇步,日本食物調理專家,青椒的纖維是直的,我們把纖維切斷切橫的,把青椒拿橫的切,切斷纖維、減少苦味,把洋蔥、豬肉放下去一起炒,食物調理專家,光是這樣就很好吃了對啊,青椒炒軟之後放涼,這時候開始調麵餅粉,再把所有材料倒進瓶底鍋裡煎,這一道青椒洋蔥豬肉煎餅,讓不敢吃青椒的人,也停不下筷子,另一個料理方式,要先把青椒戳出幾個小洞,然後整顆青椒和雞翅一起炒,一邊炒的過程中,青椒的苦味會從小洞釋放出來,最後加醬油和味霖下去燉煮,青椒的嗆味不見了,又是一道健康美味料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