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扒手! 狠偷外籍客10萬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搭公車時要特別注意了,小心扒手就在你後面,台北市刑大根據公車監視器,抓到一名施姓男子,他專門等在台北車站的公車站牌旁,挑選人多的公車路線,趁乘客拿悠遊卡打開包包時,鎖定目標,尾隨上了公車,用外套蓋著伸出第三隻手,竊取前方乘客包包內的財物,而且大部分都選外籍人士,就是看準他們怕麻煩不報警,直到他這次偷了現金十萬元,受害乘客發現報警抓到了人。

女子一上公車,後方男子也尾隨跟著上車,接著一直站在女子後方,隨著公車搖搖晃晃,就在這時,這男子伸出了第三隻手,你看他已經在偷了就趁著公車晃的時候公車上人潮多,再加上,行進中車體晃動大,小偷看準這一點,用外套蓋住手臂,拎著黑色塑膠袋,掩人耳目,接著趁乘客聊天時,把手伸進沒關好的包包裡下手行竊。

錢一到手,小偷立刻按鈴下車,等到乘客查覺有異,發現錢不見了,趕緊用手比著「十」,表示掉了十萬元,焦急詢問司機,但一切都太晚了,小偷早跑掉了,幸好有監視器拍下這段畫面,警方順利抓到了人,他其實在等公車時,就已經鎖定目標,而且專找外籍人士,看準他們怕麻煩不會報警,但這一次得手十萬元,金額太高,受害人要求調監視器,才抓到了人,提醒民眾,錢不要露白,包包拉緊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