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裝假警車燈 車禍降低33%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為了要降低交通事故,彰化縣警方突發奇想,打造了假警車燈,裝在肇事率高的路段,晚上看,就很像一輛警車停在那邊,取締違規,很多人遠遠看到,都會放慢速度,小心經過,效果有多好?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死亡車禍,降低了33%。

晚上開車,一片黑媽媽,前面紅藍燈閃爍,小心,有警察!開過去看,竟然沒警車,只有一座燈具,掛在電桿上,就像警車的警示燈一樣,閃個不停,原來這是彰化縣警方,特製的假警車燈,安裝位置,還和警車差不多高,晚上看,真的很像警察躲在那,取締違規。

過去彰化大小車禍不斷,今年裝了310個假警車燈後,1到3月死亡車禍-和去年同期比,降低了百分之33-假警執勤,過去也有例可循,曾經有員警,弄了1比1的人形立牌,放在銀樓裡,歹徒看到就打消壞主意,國外也有假警察,幫忙巡邏嚇阻犯罪,彰化縣的假警燈,每晚都值勤,提醒用路人,行車要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