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 澳洲大麵包 刷新世界紀錄

史上最大! 澳洲大麵包 刷新世界紀錄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據《theaustralian》報導,澳洲塔斯馬尼亞省(Tasmania)為因應復活節到來,特別做了一塊重達300公斤的巨大十字麵包!成功打破金氏世界紀錄。這塊大麵包,總共用了75公斤的水果、32公斤糖、16公斤肉桂和160公斤的麵粉及80公升的水來製作,提味的香料也放了8公斤!

據了解,起初當地廣播電台一位主持人,在節目中表示將做這塊大麵包,消息一曝光,就受到聽眾熱烈支持,不少人都捐了水果與麵粉等材料。為了讓這塊麵包更具紀念意義,外型還特別比照成塔斯馬尼亞省的樣子來製作!而最值得一提的是,當地食品供應商,提供了一個長25米、高2米的巨大烤箱,才讓這塊打破世界紀錄的大麵包成功完成。(圖片來源/theaustralian)

復活節十字麵包

西方國家會在復活節烤製飾以象徵耶穌標誌的麵包,如十字、羔羊等,象徵耶穌自我犧牲,以自己的身體作 為生命之糧。依照耶穌最後晚餐時所做的,拿起麵包(餅)說:「這是我的身體,你們拿去吃吧。」祂說:「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糧,誰吃了這食糧,必將永遠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