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醫院貴鬆鬆 換關節花40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般人看病,掛號費約100到200元,但有狗飼主到台北市東區,一間專治寵物皮膚病的動物醫院,掛號費高達1800塊,看一次病得花上三、四千元,其實狗狗因為沒有健保,很多手術花費都很高,像是置換人工髖關節,費用也可能高達40萬,可以買一部國產車。

狗狗生病看醫生,也是飼主荷包失血的開始,從掛號費、藥費、診療費,幾百塊是小CASE,現在還有飼主,到台北市東區,一間專治寵物皮膚病的動物醫院,掛號費高達1800塊。

其實各獸醫公會,都有明訂收費標準,但是實際上還是以各獸醫為主,也有狗狗患人工水晶體,花了5到6萬,置換人工髖關節,花了40萬元,費用幾乎可以買一部車。

主要是台灣健保制度,負擔了大部分醫療費用,相對起來寵物生病,似乎就得花特別多錢,但對不少飼主來說,只要能治好狗,能力許可都願意花,但最好事前和獸醫協調,以免高額寵物醫療費,引起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