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料製藥 傳喚誼興負責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工業原料混入藥品案,如雪球越滾越大,強生、衛達這二家通過GMP認證的製藥大廠,也都被查出使用工業用的碳酸鎂,衛福部已經著手調查,而賣出碳酸鎂的其中一家上游廠商誼興公司,負責人林中柱,也被傳喚到案說明,面對記者詢問,他全程都用手提包遮住臉,不敢面對鏡頭。

用手提包不斷遮住臉的人,就是把工業用的碳酸鎂,賣給藥廠的誼興公司負責人林中柱,面對記者詢問都不敢面對鏡頭,在律師陪同下,林中柱低著頭快步離開,工業原料混入藥品案,如雪球越滾越大,除了老字號鄭杏泰,還有正長生和木村這些藥廠,強生、衛達這二家也通過GMP的大廠,也都被查出使用工業用碳酸鎂,問題藥品讓民眾人心惶惶。

這起藥命風暴,大廠都淪陷,強生表示進貨時,都是經過確認合乎規定才敢用,認為自己也是受害者,人生製藥說,原料已經換其他廠商,但它的下游鄭杏泰藥廠,所有損失,會向上游人生製藥求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