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亂丟菸蒂 最重罰5千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癮君子注意!現在在台北市亂丟菸蒂,罰款將要加重,北市環保局宣布亂丟菸蒂罰款將從原本一千兩百元增加到三千六百元,第三次起一律重罰五千元,還得接受環境講習,還推出其他和禁菸有關的罰則,有人質疑這是不是跟先前柯市長差點被菸蒂襲擊有關,環保局說這是本來就該做的。

就是想抽,癮君子因為開車騎車,抽菸亂丟菸蒂,造成意外不少,經過統計,台灣累積亂丟菸蒂有100億根,嚴重汙染環境,台北市環保局現在祭出重罰,五月起,第一次發現亂丟菸蒂,一樣罰1200元,不過一年內第二次被發現亂丟菸蒂,罰款增加到三千六百元,第三次起罰五千元,還要接受環境講習,會與衛生局、都市發展局等單位合作,要求大樓及場所管理人必須在戶外適當地點,自行設置熄菸筒。

雖然說政府一直持續推行禁菸,不過突然提高罰則,是不是跟市長柯文哲先前被丟菸蒂,很有關係,本來就要做,民眾,雖然大部分人都贊成,不過執行上,可能有困難,還需要更多配套措施,真正的執行成果,得等新法上路才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