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直升機直擊 抓非法工廠!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新科技帶來新戰力!台南市環保局利用無人空拍直升機,從空中俯拍南區廢五金拆解回收工廠,一口氣發現三間非法工廠,違法將舊電路板、馬達等機具拆卸,還隨地亂堆置,掌握證據後稽查人員兵分多路衝進工廠,當場開出罰單!

無人空拍直升機出動,這次不是要拍美麗風景,而是當環保尖兵,這是台南南區上空,都是廢五金拆解廠聚集,但其中就藏著非法地下工廠,這一間,沒有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卻偷偷的在廠區中央,拆解舊馬達、電路板、廢電纜,還有這一間,也是無照經營,卻私下回收廢五金堆置,短短半小時不到,就抓到三間違法工廠,稽查人員馬上兵分多路,衝進工廠,工廠負責人眼見事跡敗露,才坦承自己違法,平常狡猾的業者,碰上稽查人員上門,不是躲起來裝不在,就是趕快把東西藏好,但這一次,有了空拍無人直升機,拍下證據確鑿的畫面,也讓違法地下工廠,通通啞口無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