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李蒨蓉家外傭 勞工局撲空

宋燕旻 薛松乾 曾建勳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李蒨蓉阿帕契事件意外扯出外傭案,台北市勞動局、今天派員到李蒨蓉家查訪卻撲了空只能轉交紙條!根據了解,這次進營區的六名外籍人士,有四名是外勞,而且勞工局清查進營區的大人,發現包括李蒨蓉老公、郭大為、名媛石新儀名下,有四名外勞,來台都是從事看謢工作,但很明顯當天營區現場並沒有人需要被看謢,桃園地檢署下午也將針對三人、進行訪查並且製作筆錄,要釐清三人名下的外勞,是否就是當天、進營區的外勞,而且申請上有沒有違法。

北市勞工局督察員,來到李蒨蓉位於復興南路的豪宅,要釐清外傭問題,沒想到卻吃了閉門羹!沒人在家只好留下紙條就離開,因為根據當天、進營區的成人名下去調查,發現包括,李蒨蓉老公李德立、郭大為、跟石新儀名下,都有外傭!台北市勞工局長賴香伶,四名外傭全都是以看謢工的名義申請,當天一起進營區的,是否為她們四位,桃園地檢署還要調查。

但當天很明顯的進營區的人,並沒有人需要看謢,這些外傭的來源、恐涉嫌違法!以正常的申請程序,印尼外傭必須等4到5個月跑流程,但假如,非法僱用,就是隨時申請、隨時有,只要你有錢、就可以!現在勞工局要查,李蒨蓉夫妻等人,有沒有違法僱用!假如非法僱用外傭,僱主可以被罰「15萬到75萬」,假如外傭、被指派做許可以外的工作,將罰「3到15萬」,但對於,這些富豪團來說,罰款簡直是幾個名牌包包的錢,似乎是不痛不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