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多 學生遊戲開發者搶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人手一機的世代,也讓遊戲app發燒。台灣的遊戲app業者,和日本、韓國三足鼎立,名列亞太地區前三大app遊戲開發國家。但您以為這些很夯的遊戲業者都是頗具規模的公司或團隊嗎?那就錯了,還在念世新大學的洪執宇,靠源源不斷的創意,研發遊戲,現在已經在國際間展露頭角。

靠著手機app遊戲,成功翻轉人生的台灣之光還有他,就讀世新大學的洪執宇,看起來和普通大學生沒兩樣。但靠著自己自創的這款迷宮遊戲。還沒畢業,就已經有遊戲公司找上門。

大三時,洪執宇上集資網站求援,成功募集將近六萬多元的資金。讓他的第一款遊戲能順利誕生。不但拿下國外的遊戲比賽冠軍,也得到國內遊戲網路平台的青睞。甚至還鬧出德國遊戲公司涉嫌抄襲的風波。

不管是團隊合作,或是小蝦米獨力作戰,都能闖出名堂來。全因為台灣遊戲界的生態有了大轉變。行動裝置的普及,讓小小app,成了遊戲開發者逐夢踏實的墊腳石。而台灣市場更具被民眾高使用率、高黏著率,和大陸市場非常相近的優勢,許多遊戲開發業者也因此成了國外電玩大廠挖角的搶手貨,遊戲開發者如何在這塊新藍海淘金,比賽才剛剛起跑,未完待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