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力發電停擺 5月恐提前限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鬧水荒,不過不只水不夠用,現在恐怕連電能也拉警報。經濟部表示,由於缺水讓水力發電幾乎停擺,加上台電七部機組同時在5月要進行維修,過去夏季才出現的限電危機,今年可能會提前在5月下旬實施,而第一波限電的對象計畫將從工業用電大戶開始,盡量不會動道名生用電。

限水好辛苦,不過現在還沒結束,五月恐怕又要限電,民眾好無奈。經濟部長鄧振中趕快澄清,強調提前限電措施還沒定案,也盡量不會動到民生用電,強調若限電,會先從工業大戶開刀。

至於為何要提早限電,除了缺水讓水力發電幾乎停擺,火力發電也則因缺水,冷卻系統大受衝擊,加上台電7部機組,包括核二廠一號機、中部火力發電廠9號機與大潭電廠3號機等,在5月大維修,使得「備轉容量率」估計只剩3.3%,創近10年新低。

一切都只是先做好最壞的打算,如果發電機組運轉順暢,5月限電機率就會大幅降低,不過還是提醒大家,提早養成節約用電的習慣,才能環保又省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