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拉警報! 5月各地恐輪流限電

【華視最前線】拉警報! 5月各地恐輪流限電 | 華視新聞

李羽蝶報導  / 台北市

才剛限水難道又要限電了嗎?今年初台電才首次回饋電價,全台1173萬戶帳單直接扣抵800元,讓民眾直呼是小確幸。但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吳玉珍昨天(16日)表示,各地缺水影響了水力與火力發電,再加上台電與民間多座電廠,都趕在夏季用電高峰前歲修,因此5月將發生缺電危機。

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吳玉珍表示,缺水影響水力發電,也影響火力發電廠,因為電廠鍋爐要用水冷卻。天氣熱火力發電機組效率也會受影響,再加上台電6座發廠廠與民營電廠均趕在6月前排定歲修,以因應夏日大量的用電需求,所以5月很有可能必須實施限電。

未來若限電計劃實施,將會先對用電量大的工業用戶停電,其次是中小型工業用戶,最後才是民生用電。台電說,「若屆時採取分區停電,一次停電將以50分鐘為原則」,不可能全天停電,因為考量到民眾冰箱裡物品等其他因素,另外醫院、消防等場所不在限電範圍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