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水爆疫情! 腸胃炎1週多2成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全台持續乾旱,缺水最嚴重的石門水庫供水區,上星期三由桃園地區率先展開"供五停二"的限水措施,長達60個小時沒水用,桃園民眾少洗手,加上飲食清潔受影響,限水短短一星期就引爆疫情,桃園壢新醫院證實腸胃炎病例一星期暴增2成,門診人數暴增,缺水也讓防疫出現漏洞。

一走進急診室病床怎麼大客滿,真的凍未條,不少病患是在床鋪和馬桶之間折返跑,最後決定跑向急診室,這幾天醫生最常聽到的是,病患一直拉拉拉四五次,沖馬桶,醫生說增加兩成一個診多十個人,洗菜,因為限水都用同一盆水,想省水費卻沒省到醫藥費。

自從桃園大缺水開始供五停二,每條大街小巷大家拿的是水桶,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水用少一點,該用的水可一點都不能少啊,這陣子洗手的水要洗得好又洗得少,不是金盆洗手是三盆洗手洗手只用三盆水,第一盆清水洗灰塵,第二盆漂白水來消毒,第三盆水沖乾淨,問題出在這啦!水髒了就要換,不然洗了也是白洗,既然要洗就要阿莎力,要洗就洗整隻手,不要只洗用到那幾根手指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