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箱震到爆炸 竄火奪1命

黃佩華 林志純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今天上午發生的6.3強震,是全台今年最大的一次!不只各地都天搖地動,也傳出災情。新北市新莊一處高架變電箱,地震後爆炸起火,糟糕的是,因為和民宅只距離30公分,造成四樓的84歲獨居老人葬身火窟,三樓的28歲男子,也因為無法逃生,在後陽台奄奄一息,幸好送醫後救回一命。台電證實是地震搖晃造成變電箱零件故障,造成電線走火,才會引發死亡火警。

民眾現場影片+有人在喊救命啦,熊熊烈火吞噬四樓民宅,黑煙不斷往天際竄,至少有兩名住戶受困在內;街頭巷尾立刻拿乾粉滅火器,朝著著火的變電箱還有民宅三樓不停噴灑!民眾現場影片+快點再拿過來,噴完的滅火器散落在路邊,卻還是為時已晚,住在四樓的84歲獨居老人,被救出來的時候,身上已經被燒黑,送醫急救,還是無法救回寶貴生命。

住三樓的28歲男子,當時被火勢困住躲到後陽台,雖然嗆傷但沒有大礙。監視器+爆炸,民宅前的變電箱,爆炸起火的時間點,就發生在9點42分,地震後兩分鐘;鄰居看到起火,急得在路中央跺腳、大叫救命,大家也都出來幫忙滅火,但還是造成一死一傷的悲劇,肇禍原因可能就在緊貼民宅的高架變電箱!林合炎台電西區營業處科長:搖晃零件故障走火,當地住戶:變電箱曾經冒煙,起火的變電箱,距離民宅不到30公分,雖然台電說沒規範和民宅的距離,只要民眾伸手碰不到就好,但抬頭看看,住戶只要打開窗戶把手伸出來,就能摸到變電箱!像這樣的變電箱,不只一個,根本就像個超大未爆彈,雖然這次是天災釀禍,但貼近民宅根本逃生不及,台電責任很難撇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