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大選 前惠普總裁爭提名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台灣總統大選在2016的年初登場;美國總統大選則在2016的年尾登場。目前台灣正大玩誰配誰的遊戲,而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先由黨內初選,然後再決定配對出完美組合,與另一政黨正面決戰。因此近來,美國兩黨人選爭相表態。繼民主黨希拉蕊宣佈爭取黨內提名後,又一位傑出女性前惠普公司總裁費奧麗娜表示將爭取共和黨黨內提名。

費奧麗娜,要選總統了。華爾街日報直接點出,時間點就在五月四號,費奧麗娜在網路世界正式宣佈將參加共和黨黨內初選。這方法,和民主黨的希拉蕊有異曲同工之妙,兩人又是美國傑出女性。因此費奧麗娜動向備受矚目。

費奧麗娜,1999年到2005年任職美國惠普擔任董事長兼執行長,在此之前,她曾在朗訊AT&、思科高層任職,被視為美國商界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之後,她曾穿梭兩岸,2008年還替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侃站台助選。如今她不幫人作嫁,要自己站出來拼天下。費奧麗娜最強的對手,是前任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希,傑布布希的父兄都當過總統,黨內政治實力雄厚。其他像佛州參議員魯比歐、肯塔基參議員蘭德保羅、維吉尼亞參議員泰德克魯茲,各個都不是省油的燈。因此共和黨的費奧麗娜想單挑民主黨的希拉蕊,得先在黨內打一場硬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