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半夜哭鬧 警帽竟"助眠"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民間傳說警徽能避邪,嘉義有一位媽媽,因為4歲兒子常常半夜哭鬧不睡,到處拜拜、看醫生都無法解決,於是她到派出所向員警借來一頂舊警帽,擺在孩子的床頭,說也奇怪,小朋友真的睡得比較安穩了。民俗學家的說法是警方代表正氣,此法確實有效,但醫生也說看到代表被保護,可能是心理作用,覺得安心才好睡。

小朋友哭,尤其半夜哭鬧不睡,讓很多爸媽頭痛又心疼。而嘉義這個媽媽,她的4歲兒子就是這樣,晚上睡不好,有時還會對空氣講話,她嚇得帶孩子到處拜拜都沒用,最後想出這個辦法,她到派出所向員警借來一頂舊的警帽,擺在兒子的床頭,說也奇怪,小朋友這兩天晚上的確好睡多了。民間傳說警帽上的警徽因為充滿正氣,有鎮邪、避煞的作用;南投一位患有被害妄想症的阿嬤,家人也是借來一件員警制服擺在家中,阿嬤的病情居然也穩定了;而在高雄,有兩名男子安全帽故意不扣,要求警方開紅單,原來算命師說他們有車禍劫,需要警方開單避煞;在南投也有許多派出所設在大家都不愛的路衝,說是警方的陽剛氣會鎮住煞氣。民俗專家說,軍警代表正氣,的確有鎮煞作用,但醫生說民眾可能是看到警徽,覺得有被保護的安全感,是一種心理作用,還是提醒有病有問題,一定要找醫生,才能心安外,真正身體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