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背按摩傷神經 29歲男不舉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找人按摩真的要很小心!高雄一名29歲的年輕男子到按摩店給人踩背,結束後他的腿就開始沒知覺、不會站,甚至出現了不舉的情況,他嚇得趕快就醫,醫生發現男子因為踩背過於用力,居然讓他的椎間盤突出了,傷害到神經,雖然經過緊急開刀男子可以走路,但他不舉的症狀恐怕治不好了。

這裡酸,那裏痛,很多人會選擇到外面給人按摩,高雄一位29歲的年輕男子,就是像這樣,讓按摩師在背上踩過來踩過去,但他突然聽到「咖」一聲,腰部就開始劇烈疼痛,回到家後居然連路都不會走,甚至出現不舉的狀況,醫生幫他照X光發現,本來一切健康的男子,因為踩背用力過猛,居然讓他的椎間盤突出了,壓迫到脆弱的神經,所以造成行動不變、不舉,經過緊急手術雖然男子腿部可以活動,但男性雄風,恐怕永遠不會好了。

其實過去有許多按摩受傷的案例,這位小姐就是讓無照國術師整骨,整到她脊椎受傷必須穿鐵衣,這個阿嬤也是,國術師叫她有空用鐵掃把拍打肩膀,最後居然脖子不會動了,醫生提醒,脊椎兩側非常多神經,尤其是頸椎、尾椎更是脆弱,像是這樣轉脖子,或是給人亂踩腰部,都是非常危險的行為,最好不要輕易嘗試,免得放鬆不成,反而造成一輩子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