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13:30萬安演習 人車管制30分鐘

注意! 13:30萬安演習 人車管制30分鐘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北部地區的「軍民聯合防空演習」,即「萬安38號」演習將於今下午1時30分至2時在北部7縣市登場,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新竹縣、新竹市及宜蘭縣,屆時將實施人、車疏散和交通管制,民眾這段時間須配合模擬演習。

★路上行人、車輛部分★

【平面道路 人、車管制】

一般道路上的行走的行人,以及行駛的車輛,都需就地疏散避難;住家及公共場所人員需進入室內,緊閉門窗與關閉燈火,若不配合者,可依《民防法》第25條,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緩。

b>★國道部分★

【國道基隆到新竹 只准下不准上】

北部地區國道將配合萬安演習實施管制,准下不准上,包括國1的基隆交流道到新竹科學園區交流道、國3的基金交流道到香山交流道、國5的蘇澳交流道到石碇交流道間,下午1時起到2時期間,車輛在國道上仍可照常行駛,但交流道將准下不准上,下交流道的車輛必須就地停靠路邊疏散避難

★大眾運輸部分★

【高鐵、快捷、公車停駛半小時】

演習期間,高鐵各車次列車均正常行駛,車站售票及旅客進出閘門亦維持正常作業,敬請前往高鐵台北站、板橋站、桃園站及新竹站搭車之旅客提前到站,避免延誤既定行程,演習期間到離站之旅客,請配合憲、警、站務人員引導於車站稍候,直至14時。

【台鐵基隆到新竹間車站 只進不出】

演習期間,列車照常行駛,但基隆到新竹間的所有車站將管制只進不出,旅客須在車站內等候演習結束後才能離開車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