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監獄防暴演習 超逼真震撼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俄羅斯最近在西伯利亞大城伊爾庫茨克舉行監獄防暴演習,模擬監獄暴動,囚犯搶到武器後、劫持人質的情況。特種部隊如何滲透到監獄裡,解救人質、制伏囚犯。不過演習現場有如戰場,爆裂物不斷爆炸、自動武器連發掃射,甚至裝甲車都登場了,震撼性十足。

裝甲車開火挺進,敵我互相開火,自動武器連連擊發,槍聲中,一支四人小隊互相掩護,從側翼悄悄摸進。到達目標區後,扔出手榴彈後,立即攻入建築物內,開槍擊殺對方。這次攻堅是一場解救人質的演習,但是演練過程有如一場激戰,如果真有人質,存活的機率恐怕不高了。俄羅斯西伯利亞的特種部隊在伊爾庫茨克舉行監獄防暴演習。演練囚犯搶奪武器、劫持人質的情況下,特種部隊如何成功制伏囚犯、解救人質。演習中,還動用無人機,從空中掌握全場,同時利用遙控科技爆破囚犯企圖逃亡用的車輛。過程中,主官們還用攝影機拍攝整個過程,作為課後檢討之用。主官表示,西伯利亞不像北高加索地區動亂,因此很少會發生類似劫持人質的情況,但總不能臨陣磨槍不利也光吧。因此設計這次演習,希望給特勤人員震撼性教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