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好悶! 廢氣壟罩 巴黎看車號放行

駕駛好悶! 廢氣壟罩 巴黎看車號放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法國政府日前發現,國內各區出現連續五天空氣污染指數超標,為避免情況惡化,首都巴黎率先實施汽車限號及高乘載上街制度。限制周一只能讓車牌號碼為單號的車上街,若制度持續施行,周二則改由雙號車上街以此類推,而車輛至少乘載3人以上,違者將罰款22歐元(約750元台幣)。

據《theguardian》報導,制度實施至今已有2800名司機違規遭罰,批評者對這項制度更抱持懷疑態度,有民眾表示,這些相關措施,都曾在義大利米蘭及墨西哥城做過,但無疾而終。建議政府,若真想解決空氣污染和交通壅塞問題,應提供免費大眾運輸,並禁止送貨以外的其他車輛上街。

儘管反對聲浪不斷,法國當局空氣質量檢測機構表示,機動車輛是影響法國空氣品質的最大元凶。加上氣候因素,車輛排放的廢棄無法即時擴散,整個市區宛如壟罩廢氣之中。而車輛管制制度的實施,的確達到很好的效果,也讓巴黎交通擁擠程度降低40%。為了環境著想,巴黎人民還是多多配合才好。

(圖片來源/theguardia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