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水日亂糟糟! 高雄5/1才定案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人現在最關心的是何時限水,不過近日網路瘋傳,自來水公司已經做出5月4日起每週一及週二停水,以及停水區域的公告。市府及自來水公司澄清,正式停水日期要等到5月1日經濟部開會後才會議決,外傳停水訊息並不正確;但市民擔心缺水準備不及,打爆1999,希望能趕快確定到底哪一天開始限水。

機車騎士頭上戴的怎麼不是安全帽,變成橘色大水桶,沿路這樣頂著騎回家,真叫人捏把冷汗。最近高雄傳出要限水,民眾都慌了,做生意的洗頭髮的紛紛來買大水桶準備儲水,就是因為不少人手機都瘋傳這一張「自來水公司停水通知」,還明確寫出每週一、週二停水。

停水通知是自來水公司內部因應停水的「準備作業」,上面的開始停水日期與停水週期都是「預擬」,市府趕緊出面澄清,到底哪一天限水,要等經濟部5月1日下午3點公布才會確定。高雄市民覺得消息混亂,已經打爆1999,接電話人員一一解釋,請民眾暫勿驚慌,但也請配合節約用水,共體時艱,只希望能趕快天降甘霖,紓解這68年來高雄最嚴重的乾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