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季節來了 洗手水別省!

彭佳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缺水,除了桃園、板新地區,高雄5月4號也要限水,恐怕讓腸病毒疫情升溫!腸病毒進入流行期,光是台北市疾管處統計,上星期已經有3個學校3個班次,因為腸病毒停課,4月前3周的急診人數、也比上個月高出一倍,提醒民眾注意勤洗手,要是限水區,也建議自備乾洗手。

就算要省水,洗手的水也不能省!腸病毒進入流行季,4月份前3周急診人數,比起上一個月多出一倍!腸病毒升溫,光是台北市,今年以來就有65校、71班次因為腸病毒停課,4月份後腸病毒就診率一週比一周高,北市疾管處提醒,6月將是高峰期,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雖然目前流行的克沙奇A型腸病毒,大部分是輕症表現,但還是有一名重症病例,尤其進入限水的區域,可能因為民眾較少洗手,讓疫情擴大,提醒家長,自備乾洗手,注意孩子衛生習慣,如果孩童出現發燒、嘔吐、,手足部位出現紅疹、或是流口水等疑似腸病毒症狀,記得趕快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