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水基本費照算! 多繳1300萬

彭佳芸 翁乾晃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68年來最大旱災,已經讓桃園、林口、板新地區限水,緊接著高雄從5月4號起也要「供5停2」,算下來每個月有8天,台灣自來水公司不供水,不過因為天災不可以歸責於水公司,所以這些天數的水費基本費還是照收。以北部停水的一百多萬戶估算,民眾沒水用,一個月下來還是繳了將進一千三百萬元。

打開水龍頭沒水用,但可別以為水費一毛都不用繳,雖然北部桃園、林口、板新地區限水,不過每期該繳的基本費還是不能少。原來「供五停二」的停水期間,民眾每個月大約有8天不能用水,但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這次旱災屬於天災,不可以歸咎於水公司,基本費照算。以一般家戶20或25釐米的水管管徑來說,每個月水費基本費大約34元和63元,換算下來每個月8天沒水,分別得多付9元到17元的基本費,以北部停水戶100萬戶來算,一個月累計的基本費大約1300萬元。

用的天數少,基本費還是照繳,不少民眾認為實在不公平,但在法條規定下,大家也只能共體時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